眼皮被咬难合目 脑膜支撑换新颜

2008-12-24 15:17:13 来源:

   浙江省人民医院眼科中心选用硬脑膜作为“骨架”材料,为一名上眼睑严重缺损患者成功进行了修复整形。

   患者为年轻女性,在一次纠纷中被人咬去右上眼睑的3/5,右眼因眼睑严重缺损而闭合不全。由于被咬去的眼睑组织已无法找回,使修复颇为棘手。该院眼科中心张静庄副主任医师等查阅国内外资料,经过反复比较与筛选,最终选用厚度、硬度更接近睑板组织的硬脑膜作为修复“骨架”材料。手术中,医生取异体硬脑膜取代睑板组织在缺损区形成骨架,然后分离出提上睑肌断端将其附着替代组织上缘,再将肌肉组织和带蒂游离皮瓣分层精细缝合。术后半月患者眼睑上提功能恢复,眼睑闭合良好,患者对外观较为满意。

   眼睑严重缺损较为少见。由于眼睑板类似软骨的组织,若采用一般皮肤组织因无支撑,容易出现塌陷、下垂,功能也难以恢复。采用异体硬脑膜替代睑板组织进行修复,疗效明显,外形美观,为眼睑严重缺损修复提供了一种手术新思路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